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某一天,我和姐姐、弟弟跟着号称“杀价达人”的舅妈,一起上市场,想见识见识,舅妈这位达人的深厚功力。

第一摊的菜贩,舅妈才刚要疏通筋骨,以不抹灭称号的杀价技巧开战,立刻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原本三把五十元的青菜,硬是变成六把五十,当场打了五折,担任搬运工的我,马上接手第一包战利品。

第二摊鲜肉贩,舅妈开始使出三寸不烂之舌,将一包肉打了八折,还附上三根大骨,没下厨房的我是不知道拿那没肉的骨头啥用?但是姐姐立刻为我解惑,说那是熬汤的必备材料,平时跟妈妈出门都用要买的,没想到就妈可以买到,可见舅妈的本领。

第三摊买水果,不用说也知道,舅妈大获全胜,一箱水果三百元有找,可苦了我和弟弟,根本没力气搬,只能寄放这回头要走时再运回去。接下来的鱼、点心摊也让我体会舅妈的能力,她根本把杀价当作本能,问价钱时没说“算便宜点”根本不可能。我们也从原本佩服的眼光等到不耐烦,因为杀价是需要时间的,哪次逛市场是走了三小时还没买完,况且买的东西多,重到不行。

这次的学习之旅让我归纳出舅妈杀价的技巧,她都会先仔细看看商品有无缺点,然后根据缺点向老板猛攻,就是找出弱点,一击毙命。老板们无不成为手下败将,最后不但降价,还担心舅妈声音太大而坏了名声,半买半送啦!不过舅妈也不是都无往不利,她也曾无条件原价购买过。

那是一个精美的蛋糕,舅妈打算试吃过后,再发挥实力杀价。没想到,就如同电影画面般,心中享起“怎么这么好吃?以后吃不到怎么办?”的想法,那次舅妈原价买的一个回来,不过后来还是有杀价,那是因为买很多和老板熟识,舅妈嘴又甜,老板自动打折的。

最近杀价达人却收敛很多,据说是因为一次意外,舅妈上市场时看上一件衣服,正想大开杀戒展现功力时,嘴一张,她竟然将引以为傲的舌头咬伤了,当场说不出一句话,只能落荒而逃,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舅妈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杀价,因为要让舌头休息,这也让市场的老板们眉开眼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