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假日,我到奶奶家“渡假”。阿姨说我目不转睛、盯着电视直看,小心变成“四眼田鸡”,不如去市场逛逛。但以我对市场的印象——令我掩鼻而逃的鱼腥味,震耳欲聋的叫卖声,以及我最怕杀鸡宰鸭血腥画面,总是叫我敬谢不敏。不过当阿姨说如果有看到喜欢的美食任我挑选,我一听立刻从软绵绵的沙发上跳起来,迫不及待的冲出门外,怀着一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好学精神,跟着阿姨逛菜市场去!

到了热闹滚滚的“黄昏市场”,彷彿到了游乐场,人山人海,似乎全县的家庭主妇都到这儿买菜了,真是人声鼎沸、万头钻动!阿姨三不五时回头叮咛,怕我走失在陌生的市场迷宫里。市场有五花八门的水果,各式各样的蔬菜,稀奇古怪的海鲜……当然,地上爬的、天上飞的,各色禽畜肉摊更是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阿姨可是个超级“杀手”——杀价高手,任何摊贩碰到她就束手无策、举白旗投降,我在一旁也看得目瞪口呆,叫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耳边不时传来此起彼落的叫卖声——“买芭乐哦!便宜卖,买到赚到,要买要快!”“活跳跳的海鱼喔!一条五十、三条一百!”“放山鸡,杀到好一只三百!”…摊贩们的叫卖声就像大声公比赛,有的叫到声嘶力竭,有的借助麦克风大放送,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只为了吸引来往人群的注意。让我不禁感叹,这些摊贩为了图个生活温饱,只能卖力工作、笑脸迎人;但我也实在感恩,就因为有他们的努力付出,我们才可以享受各种美食、满足生活所需。菜市场真是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奇妙所在。

回家的途中,我和阿姨提着大袋小袋的生鲜食材,虽然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但想到阿姨精湛的厨艺,即将有阿姨的拿手好菜可以大快朵颐,我的脚步不禁轻盈,心情不禁飞翔,嘴角也不禁垂涎三尺!于是打起精神,扛起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取得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我知道,这一趟市场之旅,绝对是不虚此行的!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