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傍晚天气十分凉爽,为风吹来非常舒服。我和妈妈习惯手牵着手走到邻近的黄昏市场买菜,准备晚餐。

黄昏的市场格外热闹市场,卖鱼的小贩卖力促销着活蹦乱跳的鱼,卖肉的摊贩不甘示弱,也在大声叫卖,双方较量的声音有如打雷一样,震天嘎响。卖肉摊贩煎煮新鲜的肉请顾客尝鲜,果然好吃;果汁店老板也慷慨请大家试饮冰凉的西瓜汁,那种冰冰凉凉的感觉,好像走进冷冻库,让人暑气全消。

水果摊的阿嬷在为客人买的水果结帐,脸上充满了笑容;蔬菜摊的高丽菜,颜色青翠有如新生的水稻,十分美丽。我和妈妈来到鱼贩摊前,我伸手摸了鱼身,新鲜的鱼肉非常软嫩,一旁的螃蟹刚好相反,身上的壳有如中世纪骑士的盾牌,非常坚硬。这时我闻到了面包店刚出炉的面包,那个味道让我胃口大开;车轮饼飘来的香气,却比刚烤好的吐司香浓,瞬间又把我吸引过去。幸好妈妈把我抓牢,才避免我掉入食物的诱惑。

形形色色的人让市场充满活力,肉贩在摊后面不停为客人处理肉块,衣服沾满了鲜血,但还是不畏血腥,卖力工作;面包店的烘焙师,在高温的厨房中制作面包,汗水像雨一样不停的滴落,但还是使劲揉打面团,烘焙出一个又一个松软香甜的面包。那些香酥美味鸡排、冰凉可口的西瓜汁,美味可口的红豆饼……琳瑯满目的吸引每个来到市场的人,每个摊位的老板在那里不停的叫卖,每次逛完市场就会有不同的收获。我们要感谢这些人,因为他们要在那里不停的叫卖,还要知道各种商品的功能,也要回答客人问的问题,喉咙都快沙哑,好不容易才有人光顾,真是太辛苦了。我们体恤老板的辛劳,当个好顾客,拎着大包小包,从市场满载而归。

回到家后,我立刻躺在按摩椅,看着电视,喝着冰冰凉凉的西瓜汁,吃着美味的香鸡排,因为在市场逛了好久,又饿又累。休息一下后,开始整理我们的战利品,这才发现妈妈买的车轮饼和鱼肉居然忘在摊贩上没拿;没记性的我们,只好再起身奔像市场。即便来来回回,手忙脚乱,我对于每一次逛市场却还是兴趣盎然,乐此不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