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还在梦周公时,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催促声吵醒。“起床、起床,快一点!快一点!我们全家要去市场。”什么?市场,有什么好逛的?我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为什么要去逛市场呢?我头上一堆问号像密密麻麻的竹林一般,虽然我百般的不情愿,但在爸爸坚持下,我只好从命了。

到了市场,爸爸带我去买鱼,我听到了一阵又一阵的哟喝声,“来喔!来喔!我家的鱼新鲜又便宜,快来买喔!”但我觉得很好奇,摊贩上的盘子,分成红、绿两种颜色的盘子?我以为那只是装饰用的,没想到竟然是区分价格。爸爸说:“红色盘子里的鱼,一盘卖一百元。绿色盘子的鱼则是卖一百五十元。”真是有趣极了!

走着、走着,我看到有一位奶奶把鸡砍一刀,丢进一个大桶子里,我问爸爸她在做什么?爸爸说:“她把鸡砍一刀让鸡流血,丢入大桶子中把血放干,使鸡昏过去后再拔毛。”那她为何不把鸡直接杀好,放在柜台上呢?爸爸说:“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喜欢买新鲜的食物,这时令我茅塞顿开。妹妹一到市场看见了漂亮的衣服、鞋子,使出了她的撒娇功夫,过了一会就看见她和妈妈提了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唉!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女生这么爱逛街了。

我一直以为市场就是卖蔬菜、水果及各种肉类的地方,应该很无聊。没想到各式各样的商品,让我大开眼界。有卖果汁机的叔叔,亲切示范机器的操作,还打了果菜汁请我们喝。我和妹妹喝得津津有味,一杯接着一杯。也有卖毛巾的阿姨,费尽了三寸不烂之舌,向我们推荐她那像海绵一样会吸水的毛巾等等。真是令我目不暇接。

不知不觉的我的两腿开始发麻,双手上挂满了各式的提袋,今天真是大丰收啊!市场让我看见了许多新奇的事物,也看见了辛苦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使我有了全新的领悟。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着手中的战利品,开开心心的回家了,也度过了愉快的周日时光。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常陪爸爸、妈妈一起逛市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