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你有逛过市场吗?那是个每家每户常去的地方,虽然只是买菜,但是仔细观察,一定可以发现其间的乐趣哟!

在我家附近有一间黄昏市场,只要走二、三分钟就到了,一走进去,就会看见一家蔬菜摊,那儿有许多菜:番茄、马铃薯、香菇、芹菜……及各式各样的蔬果,包你的眼睛看到“饱”,再往里走一点,就有阵阵的香味传来,让我深受诱惑,而想去一探究竟,哇!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面包,真的好想买一大袋回去祭祭五脏庙呢!紧接着是肉摊,虽然我喜欢逛市场,但那里是我最不喜欢去的地方,摊上的小鸡们,全都是脖子“开开的”,地上还满是鲜血,万分可怕,不过最血腥的是旁边的鱼摊,老板娘粗鲁的把鱼鳞刮去,再用一把大剪刀剪破鱼肚,真是一等一的残忍,让我想飞也似的逃离。逛完市场后,没有血腥的画面,只有昏暗的天色来迎接我们,最后才逃离了这场“惊魂生死剧”。

市场是个充满食物的地方,要是能有几个解说员,那一定是一堂最有趣的“自然课”了!逛市场不但让我认识更多蔬菜,使我对蔬菜的了解更上一层楼,还使亲子的互动更深了,真是一举两得,每逛一次市场,就有不同的感受,这就是逛市场最大的乐趣。

虽然逛市场花的时间不多,但已成为我假日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市场”真是让人百去不厌的地方呢!我好想对他说:“市场,我又来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