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过年前,妈妈说要带我到市场去,因为妈妈过年时都会回到娘家准备家里的年夜饭,所有的饭菜都是经过妈妈的一手好厨艺烹饪而成的,当然,这时的我就是妈妈得力的小帮手啰!因为我可是兼任着”帮忙提菜”的重责大任呢!

这时的市场里,人声鼎沸,人群更如山似海的,好不热闹,四处望去,充斥着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肉类、干食等等,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摊贩间的叫卖更是一声未停、一声又起呀!也让人的耳根子想要偷得一点清静也没办法!人群中,有的人买着菜、有的人试穿着鞋子、有的人杀着价,还有不少人围在摊贩前领教着老板的唇舌功夫,而个头小小的我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如罐头里的沙丁鱼般,好难受呀!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熟悉的脸孔,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时候的好朋友,也跟着妈妈一起来逛市场呢,掩不住兴奋,我们也越聊越起劲,完全把买菜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等到跟他们告别后,才恍然想起“我是跟着妈妈一起来买菜的呀!”这时的我,巴不得坐上时光机回到刚刚遇到朋友的那一刻,不要随便的脱离妈妈的视线呀!幸好,我循着原来的路走回去,终于看到着急的妈妈,也紧紧的抓住妈妈的衣角,免得又走丢了!

经过这一次的经验,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让妈妈非常的担心,本来要当妈妈的小帮手,却差点去帮了倒忙呢!不过,我也见识到了妈妈挑选食物的好功夫喔,不但要眼明手快,更要懂得利用心理战,才能买到既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呢!不多说了,我要去品尝妈妈烹煮的美食佳肴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