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忙碌,因为当天是爸爸的生日,妈妈打算煮一桌满汉全席来庆祝。妈妈一边想着菜单,一边打开冰箱,才发现冰箱里,一点材料也没有,她有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一看到我,就像遇到救星般的拽住我的手:“走!现在九点多,还来得及去市场一趟。快!”

一到市场,我们就被眼前的情景给吸引住了,四周充满着五花八门的摊贩,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非常热闹!妈妈走到卖菜的摊位前,买了两把新鲜翠绿的地瓜叶,我看着它,口水都快滴了下来。突然,一阵诱人的气味攫取我的目光,原来是我最爱吃的巧克力蛋糕。我拉拉妈妈的袖子,用撒娇的口气对她说:“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买一个蛋糕比较有气氛呢。”妈妈奈何不了我这鬼灵精,只好买下一条色、香、味俱全的巧克力蛋糕。

接着,妈妈想买一条鱼来当主菜,走着走着,正好看到一家卖鲜鱼的摊贩,便走上前去,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中一尾肥美的乌郭鱼,但老板却要价一百五十元,妈妈一听,直喊:“太贵了!太贵了!”不过,老板也不是省油的灯,便不断吹嘘:“这条鱼和其他鱼比起来特别肥美,而且一定很好吃……”到最后妈妈不买,老板也没卖成,我们只好指望别摊了。

之后,我和妈妈越逛越起劲,完全将满汉全席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直到店面及摊贩们一个个打烊收摊,我们这才回神过来,发现已经快十二点了,连忙赶回家做菜。幸好,妈妈手艺了得,在一小时内赶出一桌好菜,否则,爸爸的生日只能与泡面相伴了。

逛市场虽然有趣,但有时候其实也挺累人的,不过,听到小贩热情的吆喝声此起彼落,总能令我精神为之一振!加上事后看到大包小包的战利品,一般莫名的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让人开心不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