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 说谎900字

说谎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说谎,是大家日常生活中都可能有过经验。谎言如同波浪般,不断沖击每人心中的防波堤。无法回避,无法抗拒;有些意志薄弱的人因此被击垮,让谎言淹没了善良的心田。

提到说谎,我也无一幸免。某次,我独自一人在客厅玩耍,突然,一个不稳,撞到了身后的柜子,我被撞得头昏脑胀、眼冒金星,“啪!”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天哪!我竟然把爸爸珍藏的茶壶打破了!不用想也知道,爸爸必定会大发雷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我心中十分惊恐不安,一想到父亲愤怒的脸,我的背脊直发凉,口中不停碎念着:“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我脑筋一转,立即在地上铺张报纸,然后飞快地拿起扫把拚命的扫着,深怕有如尘埃般大小的碎片没扫着。等到我几乎快把整个家扫遍,才拿起包着碎片的报纸藏到自己最心爱的玩具箱中。

直到爸爸下班,我还是胆颤惊心地深怕被发现,但爸爸一直没注意到那,算是安全度过了一天。可纸终究包不住火,过没几天就被发现了,方才爸爸在找东西时,赫然察觉他的茶壶少了一个,当时,我恰巧在场,“奇怪?我的茶壶跑哪去了?”登时爸爸的声音响起,我心中一片混乱,心跳鼓动的声音不绝于耳,忽然,有个想法从我脑海里一跃而出:“只要说谎就不会被骂了!”,这想法才维持不久,另一个想法又一涌而上:“不行!不能说谎,而且要是被发现就完蛋了!”我又再次陷入挣扎。

“是不是你用破了?”爸爸的声音再度响起,这声音,有如来自地狱使者的呢喃,瞬间,是负已揭晓,脑中的恶势力获得压倒性胜利。不到三秒我说:“不知道,不是我弄的,你可以去问妹妹。”我用尽全部的力气使语气平静,过不久,爸爸便不分青红皂白的把箭头指向妹妹,眼看着妹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心中的罪恶感油然而生,但看着爸爸生气的脸,我怎么也不敢认错,直到现在,我十分对不起妹妹,让她为我背黑锅。而这件事成为了警惕我一辈子的教训,敢做敢当,不要隐瞒,就算没被揭穿,却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说谎,并不等于解决问题,而是逃避问题,做错了事,就要坦承面对,这样人品不仅会变好,对未来的人生更是增添了无限的色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