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平常妈妈都趁姐姐和我去上学时到市场买菜,但这个周末,妈妈就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去逛黄昏市场。想着能看到人山人海的人群、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东西,可真让我兴奋无比、心旷神怡!

等妈妈停好车后,我们就准备走向市场啰!正当我们走进市场时,就听到不远处此起彼落的叫卖声,叫着:“衣服通通只要一百!只要一百喔!”“各位婆婆妈妈快来看看!可以养颜美容的面膜!通通只要五十啦!”一个叫得比一个大声!有人还不甘示弱的拿着“大声公”拼命的喊叫着,真是热闹极了!

走进市场,总觉得好拥挤啊!好像快变成“夹心饼干”,叫人动弹不得!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呀!川流不息的客人真是越来越多,我紧紧抓着妈妈温暖的手,紧紧不放,拼命的往前冲呀冲!

妈妈看到新鲜翠绿的蔬菜,毫不留情,“给我三把空心菜、一个高丽菜、一个花椰菜……哇!真是大手笔,好干脆直爽,卖菜的阿伯见到白花花的钞票马上眉开眼笑,心花朵朵开的说着:“谢谢!谢谢!有空再来买呀!”走了不久就听到耳边传来“活跳跳的大虾、好吃的鱼,通通在这儿啦!”妈妈准备去买鱼时,突然看见眼前斗大的闪亮大字报“衣服大特价,跳楼大拍卖!”妈妈马上涌了过去,我的天啊!平常和蔼可亲的妈妈,好像变成了一只饥饿的狼看到了汁多味美的食物,不断争先恐后的抢着食物!喔!不对是新衣服。经过了一番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挑了好几件物美价廉的衣服,妈妈还心满意足的对我微微笑,真让我叹为观止!

经过了一家又一家的摊子,妈妈买完精挑细选的食材,我们终于逛完了整个市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满载而归了!

我们把一包又一包的东西搬到车子时,已让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可是看到妈妈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我的辛苦和疲劳也都随风而去了!看着黄昏的市场真让我心旷神怡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