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热闹的市场里,形形色色的摊位让人眼花缭乱,门庭若市的人潮更是把狭小的路面挤得水泄不通,摊贩间彼此较劲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彷彿是一曲充满生气的交响乐曲正在演奏着完美的乐章呢!

在市场里,我们最常看见“跳楼大拍卖”或是“商品便宜卖”之类的促销手法,总是会吸引大批的婆婆妈妈上前消费,我的妈妈也是,只要是有需要的特价商品,或是好东西,她会买回来给我们看,最重要的是:便宜!实用!我想,这就是传统市场里最大的特点之一了!难怪会有许多的家庭主妇们,带着少许的钱进去,带着大量的“战利品”出来!

另外,在我和妈妈逛市场的时候,总是会听见个个摊贩彼此卖力的吶喊声,为的就是要吸引顾客上门,尽管太阳无情的照射,不辞辛劳的人们还是继续认真的工作!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他们脚踏实地的精神,流传到以往最原始的模样。

当我走在市场哩,不管是往左看还是往右看,总是能闻到不同的味道,在我经过鱼摊,闻到的是鱼腥味;在我经过面包摊,闻到的是浓浓的面包香,每走一步,我就有不同的感受,使得空气中产生了“新味道”!我认为这也是市场的特色之一!

新鲜的青菜、鱼和火锅料,是市场里食物的最佳代表;美化自己的化妆品、衣服和皮包,是市场里最能吸引妇女上前购买的“女人必须品”,这是我喜欢的民间味道,虽然沿路的市场,有鱼腥味、吵杂的叫卖声,但这却抵挡不住我热爱逛市场的欲望,而这样的乡间风情,不正是现代人最怀念的味道吗?

走完了这趟“市场之旅”后,我认为这里没有任何的竞争力,有的是热情的叫卖声!在我眼里,这里就像“古迹”,保留着最有活力的精神!而这里,是三姑六婆的聚集地!我的妈妈也会,比如说:我们家总是会有“指定商店”,久而久之,老板总是会和妈妈聊好一阵子,并且给我们多一点的分量呢!这里的人情味,是其他地方体验不到的!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