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六,妈妈带我到兴元市场,因为妈妈说我一放假就懒懒散散的,整天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好似不食人间烟火,所以要带我去市场大开眼界!

一到了市场,哇!好大的市场啊!就好像迷宫一样。一进去就听到小贩们大声叫卖:“好吃的比目鱼喔!”我又听到有人说:“现杀现宰的鸡喔!正港的土鸡喔!”说完,就把鸡的投给砍掉了,看得我怵目惊心,原来市场的杀鸡宰鸭这么血腥!

妈妈还带我到鱼市场逛逛。哇!有各式各样的鱼,草鱼、链鱼、黑鱼、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只见妈妈东看看、西瞧瞧,妈妈毅然决然叫老板拿起两条黑鱼,老板拿起棒子向鱼用力一敲,鱼就不省鱼事了!哇!阿弥佗佛,好暴力啊!

妈妈又带我去肉市场逛逛。我看到猪肉、猪心、猪肠,我还看到恶心的猪头!我被吓得神魂颠倒,差点儿没口吐白沫。哇!那里杀鸡宰鹅,那里宰鱼剖肚,现场真的是刀光剑影,杀气腾腾!妈妈到了卖肉的地方,又东看看、西瞧瞧,选了一颗猪心脏,看得我连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我们还要逛的区域是商品区,这里有妈妈最喜欢的皮包,还有书包,跟一些乱七八糟、五花八门东西。妈妈帮我挑了几件衣服,自己买了一个皮包。妈妈还带我到糖果店买了几盒糖果给第弟、妹妹吃,想得真周到,否则,他们今天没跟上,搞不好在家里抱怨连连、怨声载道呢!

到了卖菜的地方,有好多奶奶在卖菜,有空心菜、苋菜、花椰菜、高丽菜和许多各式各样、包罗万象的蔬菜,真是目不暇接!妈妈买了我最喜欢的空心菜就到别的地方逛了。

终于要回家了!我和妈妈满载而归,提着大包小包,大摇大摆的回家了!我好喜欢逛市场,不但大开眼界,也可以放松心情,而且回家后又可以大吃大喝,享受妈妈的拿手美食,真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