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铃–铃–铃’闹钟无情的响起,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妈妈手忙脚乱的叫我和弟弟起床后,就匆忙的下楼煮那色香味俱全又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我们两姐弟在妈妈的催促下飞奔到餐桌狼吞虎咽着,等我们喂饱五脏庙后,妈妈就心急如焚的骑着小绵羊载我们到学校去,那奔驰的速度就算是奥运选手我看都不得不甘拜下风举白旗投降。

当我们抵达学校时,妈妈又得急急忙忙的回家把那臭气熏天的衣物和爸爸的臭袜子洗得一干二净,以及和那充满油垢和污渍的碗盘搏斗奋战,确定都清洁溜溜后,妈妈才放心的到公司上班,真是一刻也不得闲。上班时妈妈最爱跟着音乐的节奏来摆动双手工作,音乐让他更精神百倍,做事也更加勤快,虽然工作是如此的辛苦劳累,然而为了我们她还是无怨无悔。

妈妈茹素,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同,当他煮好爷爷奶奶的午餐后,它又得去张罗自己的食物,它总是细嚼慢咽,有如一位雍容华贵的夫人似的用餐,吃饱喝足后她会再稍微整理环境,然后拖着疲惫的脚步上楼睡觉,这是妈妈一天最享受的时光,因此我一放学回到家看到沉醉于梦乡的母亲总是像个小偷般的踮着脚尖走路,深怕惊醒他的美梦,让她好好的休息养精蓄锐一番,因为接下来他又得麻着晚上的工作和督促我们的功课。

由于晚上时全家人都在,妈妈煮起晚餐特别的有劲,可别看有时食材不起眼,只要经过他的煎煲炒炸,都会变成令人食指大动的可口美食,他说希望全家人在忙完一天后可以吃到营养又美味的食物,并和乐融融的度过晚餐时光,因此他总是卯足了全力。收拾了餐具后妈妈第一个动作就是检查我们的功课和联络簿,因为我总是迷迷糊糊的,丢三落四,增加了妈妈的负担真是过意不去,妈妈喜欢观赏晚间新闻,了解人生百态并和我们讨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叮嘱我们不要误入歧途,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人。当我和弟弟呼呼大睡时,他仍不时的起床看看我们是否有踢被子,电风扇有没有开太大,担心我们感冒着凉,他才能安安稳稳的睡觉,结束他忙碌的一天。

“慈乌有反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义。”妈妈是如此的伟大而不求回报,我也该做好我自己分内的工作,功课要努力学习,端正自己的品行不让母亲操心,才能稍微还得了妈妈那天高海深的恩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