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最痛恨的就是考试了,老师总是在我们毫无戒备的状态下,拿出一份考卷,发下去叫我们在一节课之内写完,所以我每次都考七、八十分。回到家妈妈问我说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只好心虚的说:“这次考数学,我进步了两分!”这时妈妈总是叹了一口气说道:“唉!才两分。”

从此之后,我每天回家时,都一直重复着那一句话,原来一直在旁边的爸爸,也满脸疑惑的问我说:“这题你会不会?”“这题你是不是计算错误?”说得我脸红心跳,赶紧找理由溜之大吉!

有一天我正准备要上床睡觉的时候,爸爸突然走了过来,跟我说:“你是不是全都不会呢?”我摇了摇头,他继续说:“还是有些是粗心大意,有些是不会呢?”我用力的点了点头。他又说:“我教你一个办法喔!你有些是粗心的,对不对?你先把你那粗心的习惯改掉,大概可以加个五、六分,接下来就要把你不会的那些都看懂,这样就可以有个漂亮的分数了,加油!”爸爸的这一番话,对我影响很深。

现在,每当考试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爸爸的这一番话,会认真的准备、努力复习,写考卷时,也会看清楚题目,尽量不要发生粗心大意的事。虽然考不好,爸爸妈妈不会打我,也从不苛责我,但是考试是我自己的事,所以我一定要对每一次的考试负责,因为我是学生,我的“工作”就是学习,就算考不好,被爸妈骂也是应该的。所以我要努力不懈、全力以赴,考好每一次的测验,对自己负责,也让我的成绩蒸蒸日上,知识更上一层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