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一直都很喜欢模型和可爱的小公仔,我也收集了好几个模型和公仔。这些都是我平常表现好或是乖巧听话帮忙做家务,才有机会向爸爸、妈妈要求买到的,所以我每个都很珍惜,把模型和公仔照顾的很好。

有一天上学,我隔壁的同学带来一个我从没看过的小模型,我看了看之后还跟同学借来玩,因为我实在是非常喜欢这个小模型,所以我开口询问同学是否可以把模型转卖给我,同学答应了,所以我们两个小朋友就自己买卖,成功完成我们的交易。

后来同学的妈妈知道了,我的妈妈也知道了,连我的老师都知道了,我突然觉得我的世界末日到了,因为大人都不希望年纪小小的我们,没有经过大人允许就把自己的玩具拿来买卖,也因为我们都还是不会赚钱的小孩子,买卖东西还是要经过家长同意才可以的。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觉得大家一定都把我当坏孩子了,晚上我就睡不着失眠了,所以我起床找妈妈聊天。妈妈告诉我,买东西和卖东西都没有错,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只是买东西和卖东西的结果,让有人觉得不开心或不舒服,那买卖就错了。而且年纪小小就自作主张也是不好的行为,如果做了不好的行为就要勇敢面对,把不好的行为改过来。听了妈妈的话,我回到床上还是不能安心睡着,但是我知道以后一定不能随便自作主张,要多想想事情的后果,也要征求爸妈同意,不能随便因为自己喜欢就做不应该的事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