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句话是告诉我们每天都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加以改进,才可以日益进步,我也以这句话,深自警惕着。回想起生活里大大小小的事,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得模糊,其中有一件事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田,它为我的生活投入了一颗震憾弹,让我引以无鉴,再也不敢重蹈覆辙了。

事情发生在二年级下学期期中考后,我们的魔鬼老师并没有因为考完试,让我们轻松一下,她又如期的实行了魔鬼计划,在周休二日里出了堆积如山的作业,借此增加我们的内功。星期五下午,我们准备到宁德出游,妈妈对我说:“为了准备考试,你已经辛苦了三个星期,刚考完试,轻松一下,作业回来再写。”我告诉妈妈:“我不想临时抱佛脚,想把功课带去写。”妈妈坚持让我放松,不要带功课出门,我听了妈妈的话,没有再争取。

没想到星期日回到家时,已经是三更半夜了,星期一早上,我从床上跳下来,十万火急的冲去书桌上写功课,爸爸和妈妈也在一旁协助我,我不停的摇着笔杆子,妈妈奋力的按着计算机,爸爸急忙的帮忙检查,大家手忙脚乱、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忙得团团转,尽管我们有“三头六臂”通力合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仍然比不过时间快速的流转,终究我还是迟到了,到了学校,已经是“九点三十分”。

虽然我的魔鬼老师,大发慈悲,没有责备我、处罚我,但这次的迟到,破坏了我这学期没有迟到过的完美纪绿,这是让我最痛心的事!我无法抹去这个迟到的纪录,为了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以后就算我有多疲劳,尽管有再多的诱惑,我也要先把功课写完,再来享受,先苦再乐,尝到的果实才会甜美。

另外,我要坚持自己的想法,认为对的事,就要把持原则,我知道妈妈是舍不得我那么辛苦,想让我轻松一下,我不会对她生气,也不会责怪她。从这件事我也学到了宝贵一课,原来有效的沟通是一门这么重要的学问啊!当对方有所坚持时,如何动之以情,说之以理,让对方了解,达成共识,是我要努力的目标;反过来想,一次的错误,让我深自反省,有了这么多的体悟,也是另一种收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