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2018-02-08作者:潘佳倩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长大,我从小就觉得自己长大了。可是,妈妈总是说我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所以,我总想着一定要向妈妈证明我自己。证明我已经长大了,噢!不!是早就长大了!

那一天,妈妈在公司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叮叮叮---叮叮叮”电话响了---

“喂!哪位?”“宝贝,是我!妈妈今天临时通知要加班,估计晚上八点才能回去,你到叔叔家吃晚饭。记得门要锁好!”“嗯!好的,妈妈!”“好的,再见!”“再见,妈妈!”挂了电话,我心里灵机一动,不由得乐开了花。因为我知道,我期待已久的证明自己的机会终于来到了。我终于可以大显身手,向妈妈证明我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我可以照顾自己,我已经长大了!

我站在客厅,环视了一下家里。一下子为难了:我该做些什么呢?对了,可以先扫地,拖地呀!我拿起扫把从客厅到卧室,每个角落认认真真的扫了一遍。接着拿着干净的拖把,学妈妈的样子依次拖了一遍。看!地板都能照出我的影子了呢!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的杰作,乐滋滋的笑了!

“咕咕咕”是什么在叫?哈哈!原来是我的“五脏庙”提出抗议了。我赶紧站起来向厨房走去,我打开冰箱瞅了瞅。菜有很多,可是我好像都不会做,怎么办呢?我挑挑拣拣翻啊翻。啊!眼前一亮,冰箱里还有一包面条呢!我拿出面条和两个鸡蛋,当下就愉快的决定,今天的晚餐就是鸡蛋面条了。

我放上锅,打开火,学妈妈的样子舀一大碗水放进锅里,盖上盖子等它沸腾。水开了,透明的水花上下翻滚,热气迎面扑来。我小心翼翼的放入面条,生怕烫到自己,想想动作还真是滑稽呢!等面条煮到半熟,再小心翼翼的放入鸡蛋和盐。尝了尝,味道还挺不错呢!又煮了一会儿,我的“大作”---鸡蛋面完成了!我关了火,刚准备装碗就听见开门的声音,我跑出厨房,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乐滋滋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做了鸡蛋面,还把家里打扫干净了。妈妈你说我是不是长大了呢?”“长大了!当然长大了!”妈妈欣慰的夸奖我。于是,我和妈妈一起齐心协力将面条盛在碗里,和妈妈一起分享了我的“成长之面”。

我真高兴我长大了,我证明了我自己,我再也不是长不大的小孩子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