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俗话说:“何事纷争一墙角,让他几尺也无妨,长程万里金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在一个热闹的晚上,每家商店的招牌的一闪一闪的,马路旁边还有许多汽摩托车,而我坐在妈妈的车上,神色自若的听着收音机,偶然间听到这句话,当时我就觉得这句话……好像不错耶!这句话在我的心里产生了回荡。

凡事斤斤计较,与人争纷争,何不退让一步,海阔天空呢!遇到事情,如果常常和别人斤斤计较,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但是如果懂得礼让他人,一切不就风平浪静、烟消云散了吗?曾有人说:“凡事斤斤计较,与人纷争,何不退让一步,海阔天空。”好像就是这个意思吧!还记得以前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凡是如果我一骂人就不敢直接说,所以往往都会闹的不可开交,但是到最后对谁也没有好处。

有一次,有位同学把我的铅笔盒打翻了,我就气的不分青红皂白、破口大骂:“你干嘛用我的铅笔盒?”那个同学也不甘示弱的说:“我哪知道是谁用的,你骂什么!”正当我们闹的天崩地裂的时候,剎那间我突然想到:“何事纷争一墙角,让他几尺也无妨,长程万里金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句话,我就好面子地说:“好啦!对不起啦!”一下子的暴风雨就变成晴天了,如果斤斤计较到最后,对谁也没有好处。

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都会想起这句话,不再和别人纷争,人缘也增加许多许多,斤斤计较赢了表面,却是失去更多无形的智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