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每个人都需要心灵的加油站,增加自己前进的动力。您可知道,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是谁在安慰我、为我打气?您可知道,当我觉得被同学误会的时候,是谁站出来替我主持公道?您可知道,当我觉得做什么事都枯燥乏味时,是什么陪伴我度过那段时光?

当我情绪低落时,家人就是我的加油站。从小,我就是天之骄子,也无法忍受一些小挫折,所以常常闷闷不乐。这时,家人便成为我的知心好友,用温柔的语气来抚慰我受伤的小小心灵,我的心情顿时开朗起来。有一次定期考查,我考的不理想,心情像从天空墬入山谷底。回到家后,不愉快的心情全写在脸上。我闷不吭声的走进房里,关上门,将头深深埋进被褥里,两行如珍珠般的泪珠忍不住夺眶而出,泪珠中充满自责与懊恼。待我情绪宣泄完毕,房门缓缓打开。啊!是妈妈。妈妈问明原委后,不但没有骂我,反而柔声安慰。妈妈的话如同冬阳般,照在我早已冰冷的心,让我觉得好温暖,也为我加入更多活力。

当我被同学误会的时候,好朋友就是我的加油站。同学相处难免有一些误会、摩擦。当我被误会而百口莫辩时,心中感到非常无助。想澄清,又不知如何说起?这时,我的好朋友便站出来替我说话。记得四年级时,班上同学有一枝笔不见了,因为我也有同款式的笔,有人即诬赖我,说我是小偷。不管我如何辩解,同学都不相信。我顿时如枯萎的花朵,再也没有昔日的朝气篷勃,无奈的蜷缩在角落咳声叹气,朋友闻声赶了过来。他一面为我加油打气,一面替我仗义执言。听了朋友替我说的公道话,心情立刻舒坦些,也感到一股暖流,瞬间流入心扉。

当我觉得做什么事都无趣的时候,是书本陪伴我度过那枯燥乏味的时光。有时候,我会不想做任何事。看电视,无聊;听音乐,吵杂;;睡觉,睡不着;运动,没劲儿。这时,我就打开满是书香的书柜,抽出一本心爱的书细细品味。此时我的心情如风筝般,随着书中的情节时起时落。烦躁的心情随之一扫而光,所有的不安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书,有时候像涓涓细流,流过我的心田;有时候像滔滔巨浪,激荡我的心灵。书为我枯燥的时光,加满新鲜感。

家人是我的加油站;朋友是我的加油站;书本是我的加油站。他们总是在我需要时,为我注入源源不绝的生命力。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