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现在11岁,生活在非常忙碌的生活安排中,除了一星期四天半的学校上课时间,晚上还必须花费1-2小时写家庭作业或是复习评量考试;还有密集安排的才艺课程,一星期有二次的跆拳道课程、一次的钢琴课和两次的英语会话班,我真的很忙碌地周旋在这些课程中,有时候会有喘不过气来的时候。

我知道上学是小学生的义务,所以我必须去上学,而完成家庭作业是我的责任,我也不能逃避;有时候放学后觉得好疲倦,我会跟妈妈抗议可不可以今天不要去才艺课程,妈妈认为钱已经缴了,我不能浪费钱,而且这些才艺课都是我自己愿意参加才报名的。跆拳道我已经学了六年,我也有段带的实力;钢琴我学了三年,我已经可以弹出许多宫崎骏卡通的主题曲;英语会话班可以加强我的英语听力与会话实力,似乎也不应该放弃。因为这些才艺课程舍不得放弃,加上学校日与愈增的作业与练习,虽然我累得喘不过气,我还是无法取舍,只好被这些生活课表继续安排着。每次完成这些功课和才艺课程,我会有一种如释重负和踏实的感觉,很高兴自己又度过一次的困难和挑战。

面对这些累人的生活课表的方法就是忙里偷闲,享受自己喜欢的乐趣。只要有空闲,那怕是十分钟也好,我会赶快选一本喜欢的故事书,沉浸在故事的生动内容而感到心情愉快;或是我会拿出纸笔把我脑海千奇百怪的故事画出来,一边画一边帮忙情节旁白,我非常享受自言自语的时光;有时候我真的闹脾气了,妈妈会使用30分钟的电动游戏来鼓励我,让我又有精力继续努力去上课。其实,每天晚上,睡到床上都是非常非常的疲倦,我会跟耶稣祷告求,给我更多信心和勇气面对挑战。

其实每个人都有面对生活压力而感到疲倦的时候,只能练习让自己放松,享受忙里偷闲的乐趣,休息足够就要继续勇往直前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