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学期末的最后一天,全班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大家个个都像极了活蹦乱跳的小猴子般;跑的跑、跳的跳,大家高兴得不得了,果然是“山中无老虎,猴子也称王。”

还记得刚开学,全班也就像今天一样,乱七八糟的,身为班长的我,怎能不管呢?问题是,班上那么乱,我管不住呀!怎么办?

刚接到“班长”这个职务时,我的心中有千百般的不愿意,于是回家跟妈妈诉苦。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一一向妈妈吐露心中的苦闷:“我不要当班长,班上好乱,管都管不住……”妈妈笑了笑,慢慢的说:“你不那要么难过,你仔细想想,你当了班长之后,不但可以帮助老师、同学,更可以训练自己的管理能力,所以这是一件好事呀!别人想做还做不到呢!你呀!要当仁不让。”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举两得的职务。

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以前的我,下课了就只知道要玩,一打钟就冲出去教室。可是现在的我就不一样了,一下课,我都会帮忙老师做些事情,或帮忙其他有困难的同学。每次看到他那一份最大的报酬就是──快乐。所以,大家要多做好事,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举手之劳,都是功德无量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