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一生当中,“人”没有完美的,只有尽量去做到完美!但如果怕去犯错或是做错了不反省,那你只会离“完美”愈来愈远喔!所以“犯错”并不是坏的事,并且最重要的是在反省后,你得到了什么收获、经验,才是最重要的喔!

有一次月考,数学因为考了九十二分,当时害怕不敢跟妈妈说实话,因此,就随便说老师还没有发回来,等到过了一阵子,我才拿给妈妈签名。当时,因为我骗了妈妈,所以她大发雷霆气了好几天。事后,妈妈再和我沟通了一下,让我知道"说谎是不对的",任何事情都要勇于表达。这次经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考试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考试当中学到了什么?"那才是考试的意义啊!

还有一次,四年级上学期时,班上某位女同学提议去打另一位男同学。到了放学,一伙人到了活动中心,女生和男生就互捏了起来!当时我和我的好友站在旁边观看,也觉得他们只是在玩玩而已,所以不在意,也没向老师报告。到了隔天,东窗事发,果然老师马上把我们叫过去沟通,说这些行为无论是否有动手,都已经有霸凌的倾向,更何况大家都是在同一班,即使没捏推,也不能袖手旁观。经过这次事件,让我学习到对事情要有警觉性、敏感性,不管对方是男是女,只要他们需要帮助,我一定会伸出援手帮忙,立即告知老师,不要成为间接霸凌的帮凶。切记!霸凌是很不好的行为喔!

在那些犯错的事件当中,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和体悟,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犯错,不要怕""勇于认错,我最棒!"大家不要怀疑,赶快来加入我的行列吧,共同迎向完美旅程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