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耶!爸爸妈妈又带好多糖果饼干给我们吃啰!”我不亦乐乎的拿着糖果拼命的往嘴巴里塞,像极了一只贪心的小猴子,但是我却不知道蛀虫已经成群结队、按兵不动的,正准备向我宝贵的牙齿凿矿挖井。

“你吃糖果又不刷牙了……!”一阵如雷贯耳的吼声从门旁传来,我只好垂头丧气的走进浴室,拿起电动牙刷刷牙;刷牙的同时,生龙活虎的蛀虫大兵也凿好了水井,因此我痛得要命。妈妈生气的扳开我的樱桃小嘴,大声说:“你上下四颗臼齿都蛀掉了啦,所以才会那么痛!明天爸爸去接你们时,叫他带你去看牙科医生!”

“喔──!”我垂头丧气的说。

放学后,爸爸送我到牙医诊所,医生叫我乖乖躺在椅子上,拿了拔牙专用而且消毒过的镊子、麻醉剂和补牙的器具在旁边,准备为我大动干戈──拔牙和补牙。

医生先替我找蛀虫“钻洞”的所在地点,再拿嘎嘎作响的补牙器,向“矿坑口”涂上一层叫……叫……塑酯的化学物质,然后再拿“挖矿专用刑具”──拔牙镊子和麻醉剂;麻醉剂喷到严重蛀牙的牙齿四周,那一剎那,我的牙齿突然动弹不得,医生趁这个空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间的拔下我珍贵的宝牙。这时,我惨叫一声,整齐洁白的牙齿,变成缺一角的半圆形;英俊的脸孔,变成少一颗牙的超级丑八怪,我好怕到学校没脸敢见人,而且说话时会“漏风”被人耻笑,坏处真是多多,但后悔也已经于事无补了!

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刷牙,少吃对牙齿有害的食物,不然牙痛又要补牙、拔牙,而且坏处多多,那可是乞丐吃黄莲──自讨苦吃!尤其是面对美食却束“嘴”无策的那一刻,那可得不偿失,赔大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