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从娇嫩的婴孩呱呱坠地时,那一声宏亮的啼声响起,就注定了我将来到这多采多姿的世界,忍受许多刻苦铭心的磨炼,接受无数喜、怒、哀、乐的洗礼,承担无尽惊滔骇浪的冲击,而在其中获取到最宝贵的经验,一步一步迈向成长,我在我的故乡成长,我在我的家乡茁壮,我在我的家乡培养宏宽的视野,我的家乡,是名副其实的希望之城,美丽的世外“桃花山”。

我的家乡桃花山,从前这里长满了一片茂盛的桃花林,所以就有了这美丽的名字“桃花山”,家乡这名字彷若让我跌进五柳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夹岸数百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虽说这样形容恍若隔世,但这里的人确实像五柳先生笔下的淳朴荣盛——工作认真,做事负责,拥有乐天知命的工生活态度,拥有勇于创造的决心,我也在这城市里结交了一群莫逆之交,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突破学习上的困难,一起为生活写下一首首庄严的史诗。

我幸福的享受着这城市带来的喜悦与惊奇,我喜欢迎着阳光,举步迈向学校,看着虎山的蓊蓊山峦衔着天边的朵朵白云,白云咬着另一片蓊郁,早晨的街道,很宁静,但隐隐地藏着一股蓄势待发的活力,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果不其然,过了不久,街道热闹了起来,学生、上班族、银发族把整个城市炒得沸腾喧哗,欣喜的揭开一天的序幕。

桃花山的夜市,是夜里的另一翻的高潮迭起,更是小型的美食天堂,蚵仔面线、蚵仔煎、花枝羹、臭豆腐、猪血糕……,每一口都是美味,每一口都是惊喜,每一口都是赞叹。在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夜市哩,可以满足你所有食、衣、住、行、育、乐的需求,市区小而巧,小而美,我喜欢和几个同伴搭着免费公交车,来一趟惊奇之旅,体会家乡在不同时间记录下不同的美景,踏遍乡野的屡屡吋吋。

家乡是知性的,它拥有很多图书馆,甚至是读书列车;家乡是感性的,广场常有知名的表演,像前几天,我才去看了明华园歌仔戏的西游记呢;家乡是阳光的,一场又一场的运动赛事,紧张又刺激,炒热了沸腾的心;家乡是活泼的,年轻的学子,常在路上作即兴表演;家乡是热情的,透过一次又一次的爱心募款活动,乐活入人自助的喜乐。这样美好的、不同面貌的,就是我的家乡,美哉家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