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龙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这个地方并不大,但有浓浓的人情味;这个地方并不大,但总有淡淡的淳朴感。在春夏交替时分,总会有白茫茫的雾气袭来,增添了一番蒙眬美!而且风总是很强劲。在夏天,感到凉爽;在冬天,会更加一层凉意,但却也更显家乡的温暖情怀。这就是我的家乡──龙潭。

就地理位置来看,这儿与香溪、杨梅等乡镇市是邻居,地形大多是山地与丘陵,也由于这样,龙潭这个地方也产茶叶。而且气温宜人,空气清新,交通便捷,又有许多风景名胜与古迹。在忙碌的生活中,这心旷神怡的环境总是让人能够减轻些许压力。

说到龙潭,就不得不谈它地名的由来,它的由来和大池脱不了关系。传说,这个大池有非常多的野菱角,所以当地居名称之“菱潭陂”。并且相传潭中有白石,让大池即使经历多次旱季也能保持待一定的水量。所以将“菱”改为灵验的“灵”。有一年,天气十分寒冷,便没有雨水,时间久了潭水也干涸了。于是居民便在池边虔诚的吃斋求雨,就是希望能降下甘霖。过了一段时间,潭水上冒出丝丝白烟,然后大家便看到一条龙,便喊说:“黄龙出现了!”。后来果真天降甘霖,因此就把名称改为“龙潭”,也这样沿用至今。

我在这里成长,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得茁壮,对家乡的认识也一点一点的增加。才知道“龙潭”这个地方的好与美。无论是环境或人文,都可以算是得天独厚。我也觉得很幸运、很幸福──我的“家”在这个龙潭“乡”。所以我对家乡的印象,说穿了只是那宁静纯朴的气息与那柔软温馨的幸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