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人们常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我却不这么想,我倒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没有故乡的圆。住在外头总是有种约束感,而在家中就可以无忧无虑且自由自在的,正所谓“月是故乡圆,水是故乡甜”。自己的家乡人亲土亲啊!

我的家乡——南安市官桥镇,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城市,客家人、闽南人、外省人……都是这个大都市的成员,有了他们才酝酿出这个城市的各种缤纷的人文和特色。在南安车站附近有着都市的繁华,与现代年轻人的时尚和个性,每次到那边都可以感受到都会区的丰富特色与方便性;而乡村地区也有着朴实与农人的辛勤,让人感受到乡村的美丽之处。所以,我的家乡——南安,融合了都市的便利和乡村的朴素之美,我以身为南安人而骄傲。

我家是在南安市一处幽静的道路上旁,旁边是一片茂密的丛林,每逢夏季,此起彼落的蝉鸣、蛙鸣响彻云霄,合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旋律,也唱出夏天的活力。附近还有两所学校。有时学校提早放学,回到家中,总可以听见小朋友们跳操、玩乐、嘶吼……的声音,虽然吵杂,虽然纷乱,但却显现出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

我家后面更有一亩菜园,我时常从高处往下看,看见一粒粒小绿点正在接受农民们的照顾,等到成熟时,第一个尝鲜的总是我们,因为邻居总是盛情的送给我们当季的蔬果,让我们品尝时鲜,也品尝最浓郁的人情味;而前面是一条交通繁忙的大马路,每当我上学时,一辆又一辆的车疾驶而过,让我不太敢过去,这时交警伯伯走了出来,他总是笑咪咪的为我们指挥交通,从车水马龙的交通中为我们开一条安全的大道。

外面的五星级饭店,虽然看似高级,但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自己家总是特别熟悉,住起来也总是特别舒服。所以我对自己家乡的印象,总是那么温馨,那么怀念,永远有一股浓浓的“乡”味,萦绕在我的心头!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