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

2018-02-08作者:冀海舰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老家,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溪的两边,种着几棵橘树,那翠绿叶子,随风飘动着。当叶子飘落时,水上那粼粼的波纹。当水鸟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

既使天旱,这条小溪也不会干涸。村民平时靠它点涰风景。有时,它只有细细的流泉,从石头缝中穿过。小时候,我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在这里寻找小螃蟹。我们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儿。

小溪上,有一座我和弟弟一起摆的小石桥,常年,我和弟弟一起在那里玩,度过了我快乐的童年时光。我的家离小桥很近,用不了一分钟就到了那座小桥。我和弟弟一起把采来的野花丢在桥下。

我爱我的老家,那是我玩耍的地方,是我童年成长的地方。我家只有两层平房,我睡觉的地方在楼上。每天,我在楼上时,有一缕缕阳光从窗户上透射进来。我躺在床上都能舒舒服服的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清晨,打开窗户就能享受阳光。夏天,把窗户开着,吹着凉爽的清风,也是一种享受。

故乡的村民大多都姓冀。大家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那段日子,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些美好的印象,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秭归茅坪小学五(1)班  冀海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