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印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傍晚,是个令人神清气爽、身心舒畅的时刻,沉浸于暮色的温煦、归巢鸟儿的啁啾,微风拂过脸旁,送来一股沁心的舒坦。蓝天是白云的秘密角落,让白云有个倾吐心事的告解室;大海是鲸豚的秘密角落,让鲸豚有个逐梦的舞台;春天是花儿们的秘密角落,让花朵有个翩然起舞的花季;而我心中最柔软的秘密角落,是藏着一个思念家乡甜甜回忆的留声机。

一本泛黄的日记,记载了青春的童年;一册泛黄的相簿,记录了属于我的烂漫童年与点点真情。翻开了这些,我脑海中忆起了我的家乡─香溪,那蓝蓝的天空、那片片的白云、那无边无际的草地、赤色红泥的台地、那虎头山上香溪发电厂吐出袅袅的黑烟、还有那空旷的四线道。背后拥着青山,左右手也环抱着高低起伏的小丘,香溪啊!你是最浪漫的、最多姿的、最醉人的叫故乡酒酿。

我喜欢在夕阳西下时,踏着自行车,从那所如童话故事般依山而建的美丽的小学出发,迎着风,蹬上自行车,一路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有时来到香火鼎盛的竹林山寺散心,;有时钻入小林道来到了猫步道,自行车一丢,享受一趟原始森林之旅;有时骑到造纸厂沿着狭隘的山后,看美丽的萤虫飞舞,尽享流萤沾衣之趣;还有时远征到去香溪体育学院闲晃,游泳池里有我游泳的英姿,球场上有我和队友们热血的吶喊。这一切的美丽的回忆,成点、成丝、成串,织成了一件灿烂的回忆的羽衣。

为了父亲的工作,我们举家搬到城市,但在香溪生活时的点点滴滴,臭味相投、晨昏与共的密友,仍常常萦绕在我的心田,像漏了一拍的四季交响曲,让我时时觉得生命遗漏了那一片拼图。游子,离家千万里,心中怀念的是家乡的泥土;骚人墨客,举头望月,此时心中所想读的却是月是故乡明,水是故乡甜;陈之藩,失根的兰花,让他在国外,仍不时想着家乡的点滴。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根,是每个人心中的希望,我在其中终体会其个中滋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