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2018-02-08作者:刘馨园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座小山坡,那里有着参天大树生长,有着细细溪流环绕,还有许多鸟儿天天从山坡顶上飞过,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每当鸟儿从山坡上的天空飞过时,这个村庄里山坡四周的屋子都能听见,外婆家也不例外。

每当回老家时,我都会看见那座小山坡,每当看见那座小山坡,我总会想起我在外婆家度过的那一段时间发生的事。小时候外公总会拉着我走山坡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因为有人在山坡上种庄稼),去山坡顶上饱览美景。几乎每次去我都会住在隔壁的刘楚圆叫来,一起去那里玩儿。当我们走到那条有些宽的小溪边时,我总会奋力一跳,可我并没有稳稳当当的落在溪对岸,而是站在落在溪中间一块大石头上。

外婆家虽说就在山坡附近,但想要到那儿去的话还是要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其实去山坡还有一条路,虽说路程比较捷径,但却要比这条路险峻的多。我非常喜爱外婆家。在我上幼儿园之前妈妈就是在那儿将我抚养到三岁的。我和妈妈一直睡在那个没有窗户的卧室里,因此光线很不好。可我喜欢它、爱它。每当我站在外婆家门前的院坝时,便能看见那个唯一让我充满美好回忆的山坡。

那个村子里的人们都是“有求必应”,谁有难就帮谁,善解人意。生活是那么的安宁!那里的居民是那么的友好,那里的溪水是那么的清澈,那里的大树是那么的粗壮,那里的天空是那么的湛蓝!我爱我的家乡——罗圈荒!

 秭归茅坪小学五年级   刘馨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