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在生活中总是会面临一些挫折,当遇到挫折时,自己的加油站总是会适时的为自己加加油。

每个人面对挫折的态度和方式都不同,就我而言,音乐便是我生活中重要的加油站之一,无论曲调柔和、安详,亦或是轻快的歌曲……等,其中,我最钟情于轻快的旋律,它们就像润滑剂,使齿轮不再发出恼人的嘎嘎声,继续顺畅的运作,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便会听首轻快的音乐,让坏心情烟消云散。

有时,妈妈的话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加油站,犹记三年前,我开始学琴时,总是将乐曲弹得断断续续,让我不但很沮丧,还出现放弃学习的消极念头,毕竟为了弹好一首歌曲花了许多心力去练习,换来的却是一支支支离破碎的曲子,心中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儿不愉快,幸好妈妈鼓励我:“俗话说:‘万事起头难’,只要时间一久,自然会上手,但你如果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现在就放弃的话,将会永远得不到甜美的果实。”听完妈妈的鼓励后,我开始振作精神,擦干眼泪,继续练琴,最后终于能够完整的弹奏一首曲子,也因而挥别了坏心情。直到现在,一想起妈妈说的这句话,便能打起精神,把曲子练好。

就像没有油的汽车需要到加油站加油,才有动力前进,我也需要在每每遇挫折时,有个随时帮我加满油,给我支持和鼓励的加油站,我的加油站是我生活中不可取代的精神支柱,有它们的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将会精神抖擞的向前走,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挫折而停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其它人奋力向前冲,把我远远的抛在脑后。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