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好话一句,会令人如沐春风;坏话一句,会使人跌入伸手不见五指的万丈深渊。

五年级时,我代表班上参加校内英语说故事比赛。我花了许久的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努力不懈的练习,每天宵衣旰食、焚膏继晷的从早练到晚,无时无刻都在练,洗澡也练,上学途中也练,甚至连睡梦中也“碎碎念”。比赛当天,我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紧张得不得了,差点忘词,所以说的一点也不好,因此我并没有进入前三名,叫我自己好懊恼!

妈妈鼓励我,跟我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会有好结果的!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虽然妈妈对我信心十足,我仍然陷入了失败的泥潭里,整天垂头丧气。但仔细想想妈妈的话,而且失败已是定局,无法改变的事实,下次再努力就是了。之后,我勤奋不懈的练习同一篇文章,我把那片文章念得越来越流利、顺畅,几乎背得滚瓜烂熟。虽然落榜的成绩不会变更,但我觉得自己的英语突飞猛近,讲得更好了!

经过这一次的经验,我深深的体会到妈妈说的话:“失败为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会有好结果的!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因为比赛后我非常努力的继续练习,结果我的英语突飞猛进,这岂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失败为成功之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一步登天,在你成功前一定会遇到许多失败与挫折。但千万不可以半途而废,一遇到挫折就放弃,你就一蹶不振,永远是个失败者了!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好的言语可以令人如沐春风,所以我们一定要多讲好的言语,多鼓励别人,尤其是遇到失败与挫折的人;坏的言语可以使人跌入伸手不见五指的万丈深渊,所以我们绝对不可以说坏的言语。我们一定要多鼓励别人。亲爱的妈妈,谢谢您的安慰和鼓励,一句令我感动、奋发的话,将是我继续前进的最好动力。真的好谢谢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