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记忆像是一部感人的电影,我们常被电影中生离死别的剧情而感动得痛哭流涕,也会因影片中的爆笑情节而开怀大笑,当然,现实的生活也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一想到难忘的经验,就会让我想起一年级暑假的游泳课。

记得当时我到游泳池学游泳,起初,我不但很快的学会了基本动作,且因为动作正确而经常受到教练的赞赏,所以,每天下课都会带着得意的笑容冲向前来接我回家的妈妈。

有一天,教练对我说:“今天可以开始学换气。”这时,我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恐惧。第一次学换气的我,当然因为屡次的失败而喝了不少水,咳个不停。没想到平日对我称赞有加的教练,此时却变成了凶神恶煞,一点儿笑容也没有的怒视着我。下课后,一看见妈妈便开始哇哇大哭了起来,还直嚷着:“不要再学游泳了!”虽然妈妈耐心的安抚我,但我还是非常坚持。

回家后和家人一起看了一部电影——“泰坦尼克号”,我心里偷偷的想着:如果不小心掉进水池里,四处又无人,就必须靠自己游泳才有生存的机会,不会游泳等于死路一条。于是我改变了主意,决定咬紧牙关,认真的跟着教练学习。虽然之后仍旧换来许多的失败经验,但是我并不畏惧。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毅力,终于在一次的练习当中,我无意间领悟出换气的诀窍,这不但使我雀跃不已,家人也为我感到感到十分骄傲。学会换气后,令我的信心大增,更决定要努力的学习各种游泳的姿势, 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自由式、蛙式、仰式和蝶腰,只要再加把劲就可以学会蝶式,除了替自己感到高兴之外,我想我还得感谢爸妈的支持和教练的指导,因为没有身旁家人及教练的鼓励与陪伴,就没有办法编织出这段令我难以忘怀的回忆。

经过这次的事件,我深深体会“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句话的涵义,凡事必须努力耕耘,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胡适先生曾说:“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从今以后我一定会把这句话牢记在心,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