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刚回到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令我垂涎三尺,原来是妈妈正在厨房做着她的拿手料理“清蒸鳕鱼”,这道菜是我最爱不释手的料理,因为我对这道菜有着深刻的回忆。回想起以前……。
 
“唉!又免不了一阵挨骂了!”某天下午,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我考得非常不理想,使我忐忑不安。回到家原以为妈妈会破口大骂,没想到一阵香味传来,扰乱了我的思绪,使我把先前的不愉快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随着这股香味来到厨房,只听见妈妈说:“终于完成了!”我往桌上一看,发现桌上有一盘冒着白烟、香气四溢的清蒸鱼,食指大动的我,二话不说,立刻拿起筷子将一大口鱼肉放进嘴里,顿时,鱼肉鲜甜的汁液在我嘴里扩散,再慢慢滑入食道,令我齿顂留香,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吃完之后,妈妈告诉我:每种料理都有不同的特色及功用。像清蒸鱼的香味及口感,就能让我忘记不愉快的事,并重拾信心,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食物能产生抚慰人心的力量。
 
妈妈的拿手菜里,充满了对家人的关爱,充满了无悔的付出,妈妈为了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在厨房里忙得满头大汗,那一颗颗的汗水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在享用的同时,应该知足并珍惜,细细体会那每一道菜里的爱和期许。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