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2018-02-09作者:祝子豪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8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书上曾写过:“习惯决定人生的成就。”生活中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会让你终身受益。

我之前有一个坏习惯,就是考试做题时常常粗心,从不会检查一遍,可是后来经过一件事,我终于养成了写完就检查的习惯。记得那一次是语文考试,我三下五除二地把试卷写完了,直接得意洋洋地交了试卷,自以为可以拿高分,轻松地走出考场。可是,下午试卷检查结果出来了,发卷时,老师扫了一眼教室,把目光停留我身上,盯着我的眼睛说:“我们班有一个同学退步了很多!”虽然老师是看着我说的,但我觉得那个人肯定不会是我,今天的题目这么简单,何况我还是我们班的“数学达人”呢。然后,我回头看了看平时成绩比我差的那位同学,他都打了九十一分,我想我肯定可以打到九十五分。可是,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我走上讲台领试卷,老师又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这时我心里才“咯噔”一下,果然,我看见了我考的“天文数字”——六十四分!我又惊又悔,心凉了一大截,信心被打击得没剩下多少。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到了家里,幸好爸妈都不在家,否则我肯定会挨骂。后来,妈妈回来了,她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考砸了不要紧,千万不能气馁,自暴自弃,你要做的是反省你考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我听了,若有所思,低声说:“这次的题目很简单,但很多题目我都粗心大意了,虽然我很早就写完了,但没有检查一遍。”妈妈欣慰地说:“那你一定要改了这个坏习惯!”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到了期中考试,我仔仔细细地做了所有的题目,然后还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两遍,才放心地交了卷。后来成绩出来了,我考了九十八分,那天我高兴得连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心情无比的舒畅。

我真开心啊,不但改正了考试粗心的坏习惯,还得到了妈妈那一生受用的教诲!

湘潭市九华杉山小学五年级一班    祝子豪    湘潭九华屹岷教育肖惠敏老师指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