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时光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天当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放学时爸爸来接我,一到家,还没开门呢!就闻到从厨房飘来的阵阵饭菜香,制造幸福的高手—妈妈,正在在准备今天的晚餐,要让我们全家沉浸在幸福洋溢的晚餐时光里。

上桌了,我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整齐排列在餐桌上,令我目不暇接。今天妈妈煮了我们全家最爱吃的照烧鸡腿、西红柿炒蛋、红烧鱼…,色香味俱全,让我们食指大动。大家立刻跑去浴室把手洗干净,跳上餐桌,一口接着一口的把妈妈的爱心吃进肚子里,妈妈看见我们满足的表情,脸上也多了许多笑容。

晚餐时,全家人会一起看电视,我最爱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或是看今天发生了什么新闻,有时我们会因为想看的节目不同而发生争吵、有时也会因为有趣的内容而哄堂大笑;姐姐会分享学校同学的笑话、我也会表演今天刚学的直笛曲子。只见爸爸、妈妈笑的乐不可支,更增添了晚餐时光的幸福滋味。全家人吃完饭一起收拾餐桌,姐姐洗碗、我负责擦餐桌和扫地,让爸爸妈妈好好休息。晚餐时光全家人欢聚在一起,一股股幸福的涟漪在每个人的心里荡漾。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读物力维艰”。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有人为了寻找食物被野兽吃掉;更有人找不到食物而活活饿死。我们有幸福的家庭,还可以全家一起吃晚餐,我们应当要好好珍惜,更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家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