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哎呀!来不及啦!”我七手八脚的梳洗一番,换上制服,背上书包,匆匆忙忙的灌了一杯牛奶,抓了两片吐司,敷衍的喊了一声:“我出门啰!”便冲向学校。都是昨晚令人讨厌的“失眠怪”找我麻烦,害我睡过头,现在上学快迟到了!

昨晚,月姑娘上班了,顽皮的星星在一旁眨眨眼,他们正通力合作,哄着全世界的人们进入梦乡。我彷彿听见鼾声四起,那么的响亮又令人羡慕,此刻的我和妹妹却还醒着,我一会儿跟妹妹说说话,一会儿胡思乱想,一会儿翻来覆去……怎么一回事?我意然睡不着!表面上,我一脸笑嘻嘻陪妹妹玩游戏,实际上,身体的不适已令我快抓狂了,头昏脑涨像玉米遇热快爆开了,沉重似铅的眼皮快掉下来了,可是脑袋里的思绪却如电影屏幕一样,播放着早上去逛街的画面,一幕又一幕,清晰可见,连续不断,欲罢不能,似乎没有休止的时候,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

“姐姐,我们来玩角色扮演的游戏好不好?你当妈妈,我当小婴儿!”妹妹带着渴望的眼神说道。我想了一会儿,回答:“好啊!不过,你可不能再想赖皮或闹脾气哟!如果食言而肥就要接受惩罚。”接着,我拿起一条小毛毯,围在腰上,当作围裙,假装在炒菜;妹妹则躺在床上学小宝宝一样哇哇大哭,我不理会,等着妹妹中招;果然,如我所料,妹妹生气了,她大喊:“喂!快来帮我换尿布。”我扬扬得意的说:“你生气了!赶快去门口罚站三十秒,计时开始。”妹妹惊觉自己中招了,羞红了脸,低着头缓缓的走到门口“受罚”,而我在一旁幸灾乐祸,看好戏,心想:“妹妹好天真啊!”

看一看时钟,已经十点半了,但依然一点睡意也没有,于是开始翻筋斗大赛,“一、二、三,翻!”第一回合,姐姐队得分。第二回合,“一、二、三,翻!”哈!哈!哈!我又得分了,姐姐队似二比零打败妹妹队!妹妹似乎心有不甘,却不敢出声,怕又被罚站,我看穿妹妹的心思,说:“妹妹,要不要来个第三回合,这一回合是特别关,赢了就加两分喔!”妹妹眼睛一亮,点头如捣蒜。这一回合,我放水了,故意翻得歪七扭八,妹妹乘胜追击,翻得又直又远,两分入袋。比赛后,终于精疲力尽了,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睡不着的时候,身体似乎故障了,令人难受不堪,却是我和妹妹可以尽情任欢的最佳时机,没有束缚,不被打扰。失眠夜,我究竟该恨你还是爱你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