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曾祖父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张旧照片,勾起了一个我心中早已遗忘的回忆;照片中我和全家站在一起,包括了早已去世的曾祖父。
以前,我认为曾祖父是个不易接近的怪人,直到有一天,我生日时他也来了;他带来了一个大蛋糕,但他却一直说是曾祖母做给我的,我看见他的口袋里有一张订单,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个这么好的曾祖父。从此,我和曾祖父的感情越来越好,但是快乐的时光总是一点都不长久,一年后,曾祖父得了老人痴呆症,连我都不记得了,不久之后他就去世了,和他的美好回忆却永远留在记忆的深处,待我再度想起。
照片总是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当回忆淡去时,它都会让我们再度想起。有时在最快乐时拍几张照片是好的,因为世界上没有永久的东西,就算是一颗巨石,在经年累月的侵蚀下也会化成细沙,何况是人?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照片却可以将剎那化为永恒,保留住每一刻美好的时光,待我回忆起那些美好、快乐、无忧无虑的时光。
我和曾祖父虽然只相处了几年,但他那和善的笑容,他那认真地过每一天的精神,和他的每一句话:“认真地珍惜每一天。”都会像照片一样永永远远地,保存在我脑海深处,只待我想起。
一张旧照片总是能勾起一个往事,每一张旧照片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记着所有曾经的人、事、物;虽然记忆都成了过往,照片中的人也许也已不在了,但照片中景物依旧,总让我们有了古人那沧海桑田的感觉。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