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时光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唉!为什么要这么晚放学呢?八点开始上课,有七个小时在学校,放学时已经饿得不成人形了!回家路上有人在卖地瓜、水果、粉圆……等,香味让我吸光光,我肚子快饿得像乞丐,饥不择食,可以吃掉一头牛加十匹马,回家一定要吃得心满意足,让嘴巴快快张开大口大快朵颐。

回家啰!期待以久的晚餐,不知道煮好了没?赶紧跑到厨房一探究竟。妈妈说:“今天吃热腾腾的火锅!”我高兴得跳起来,我马上快马加鞭把功课写完,当妈妈的贴身帮手,尽管我们手忙脚乱,但我绝对是任劳任怨、心甘情愿的,因为好吃的晚餐正在诞生中……

妈妈要我拿令人垂涎三尺的肉片、洁白如玉的鱼片和虾饺,软中带脆的丸子、清脆爽口的蔬菜和丰盛可口的火锅料,全部都下锅,大家都在洗澡,连火锅料也在洗,泡个舒服的热水澡。快!快!快!快渡过这个饿着肚子,宛如置身冰冷冬天的时间。

“吃饭了!”火锅上桌了,哇!真是炊金馔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此刻的我饥肠辘辘,吃东西狼吞虎咽;姐姐细嚼慢咽,真的像位小姐。吃饭时,大家天南地北的聊,我在说今天学校发生的事,姐姐在说打篮球的事……每一个故事都听得哄堂大笑、眉开眼笑!打开电视看新闻,也有很多让人笑颜逐开的新闻。这些趣事,更加丰富了我的晚餐。

吃饱了,也聊够了,我们再看看新闻。现在电视有“林来疯”,看了全家都在“疯”,还有“瘦肉精”,看了全家变“鬼灵精”!我一说出来,全家人笑嘻嘻,这样美好的情景,叫人难忘记。

难得一起吃饭,我兴高采烈、不亦乐乎,妈妈休星期二、三,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少遇见,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这一周当中,最珍贵、最幸福也最快乐的──晚餐时光。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