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的一生必定有许许多多的奇遇。奇遇不分所谓的好坏,重点是在遭遇了奇遇后,发生了什么成长。这才是奇遇的重点。有些人,遭遇了奇遇却没有丝毫的改变,然而有些人却因奇遇而向正向方面改变,这就是成长。

小学五年级,姑姑找了一个夏令营五天四夜的报名表给我,让我多参加一点特殊活动。虽然当时我对这类活动丝毫没有一丁点的兴趣,不过既然是姑姑好不容易找到的,那我也不好意思辜负姑姑的好意,所以我就参加了。而我也找了另外一个人跟我一起参加。在那里天天训练,和其他不认识的人一起睡四人房,认识许多由不熟悉到熟悉的朋友。这些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所没有经历过的,既特殊,也是我童年珍贵的回忆。

回来后,我发现我多了许多我以前所不曾拥有的改变,在那边我听了许多关于孝顺父母的演讲,父母不可能永远陪伴着我们,所以要孝顺必须现在,而不是老想着以后会,就算真的以后会孝顺。人生无常,我等得了,父母不一定等得了,就算只是举手之劳的事,做了也是孝顺。

人生的奇遇许多,把握好并有所改变就是奇遇,倘若没有丝毫改变,不只浪费机会,浪费时间,更是浪费生命。既然有机会摆在面前,为何不去好好把握,而是平白的浪费机会,生命短暂,奇遇更是稀少。命运是自己选择的。何必放过人生为数不多的奇遇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