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的一生中,往往必须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才能不断的向前迈进。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局者迷,我们往往容易因为自己正身在其中,而不了解自己到底错在哪儿?从小我就习惯无忧无虑的玩乐,对于自己的“未来”,那太遥远了,我毫无所知,整天总是无所事事,完全不了解“压力”是存在何处,甚至不了解人生到底有何意义?成绩更是一蹋糊涂,尽管爸爸妈妈一直不厌其烦的叮咛我,任性固执的我,始终将他们的话放一边,继续回归自我优哉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习惯了,自然的对自己也是毫无要求,在老师眼里,我只是个不学无术,整天惹麻烦的小屁孩,直到升小学四年级的那年……

2015年2月,30岁的青年相声演员岳云鹏登上央视春晚,与搭档孙越一起表演了相声《我忍不了》,其幽默的语言和呆萌的表情,让亿万观众捧腹大笑,岳云鹏也因此一夜走红。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岳云鹏出身贫寒,14岁就辍学打工。为了出人头地,他当过保安、厕所清洁工、后厨、餐馆服务员等,尝尽人生冷暖和酸苦。那么,他是从一个厕所清洁工,成长为一名当红相声演员,一步步走上春晚舞台的

当我看到了岳云鹏的故事,有如一言惊醒梦中人般,深深刻刻的给了我天真无邪的小小心灵一个当头棒喝,对自己从没“要求”的我,开始省思,我到底花费了多少时间在吃喝玩乐上?我将来要做什么?人生就只有这样短短的几年,而我却不知珍惜的浪费宝贵的时间,导致小学一年级的基础没打好,也失去了一年宝贵的学习时间。

此后,我终于从梦中惊醒,开始安安份份的做个好学生。岳云鹏的故事,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当头棒喝,也深深的激励了我的斗志,开始往前迈进,我的成绩虽然不是特优,但面对每次的考试我总是竭尽所能的准备,期许自己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我也知道,我的“期许”不一定实现,因为“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我更深切的知道“想成功就要努力”!眺望遥远的未来,灿烂的希望光芒,正照耀着努力不懈的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