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以目前这个阶段来说,依照自我目标的设定,层次可分为——从师长的行为举止中,学习到做人处世的态度;从自己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中学习到互相尊重和欣赏他人的优点,对于我的学习态度应要认真上进、虚心学习。

而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一个人对朋友的态度,不应该自私自利,而是要多尊重他人的立场,例如:在上体育课,要做“广播体操”而需要做“散开”的动作,有一位同学一不小心触碰到另一位同学,而被碰到的同学就当着大家的面前破口大骂。从这件事情当中,让我学到——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互相包容对方的过失,才能建立和谐的友谊关系。

因此,对于六年级的我,或许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事情是需要认真努力、虚心上进,让自己更进步,也会有一些错误是需要去改进的。所以,我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事──自己的学业以及自我的改进、和朋友间的友谊关系。只要做好这三件重要事情,就能让我在这个阶段可以很快乐,并且了解到自己的目标。

我相信,只要了解到自己的目标,就一定可以努力达到理想的境界,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充实、美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