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当我们在思索一个问题时,我们通常都不会去找答案反而都会去寻问师长或朋友,假如说人类都没有努力去研究,到现在我们也不会有这么文明的社会,我们在做任何事时我们身旁当会有家人在指导我们,如果没有家人的指导说不定现在有许多有名的人已经走偏了,不过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从前我是一个不喜欢客家话不会讲又的小孩子,我听得懂客家话,但是我都用普通话回他们大人。每当爷爷的朋友来家里时,他们都在用客家话对话,有时他们会用客家话跟我讲话,我都用普通话回他们,我觉得他们应该会觉得很奇怪,每次我回长辈时,他们都会说“客家人就要讲客家”我对这句话有深深的感受,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学好客家话。

从原本对话都是客家话对普通话,到后来我们的对话都是用客家话对客家话那是因为有家人的当头棒喝,我的客家话从此的能力也从此加强了许多,我的希望是能拿到客家话中级认证及客家话中高级认证,这样不但可以拿到奖金也可以帮助一些不会讲普通话的老人家,怕他们万一问到不会讲客家话的人,我就可以去帮助他们了。

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时,其实家人的一句话就有可能影响我们很深,就像我们在读书一样,如果我们没有老师提醒我们题目要怎么做,我们也不知道题目要注意哪里,每件事都是一样都需要人的提醒,但要分辨他带给你的是好话还是坏话。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