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

2018-02-08作者:王伊溦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踏上那泥泞的小路,路旁摇曳着的繁花碧草,尽情享受着拂面的微风。啊!乡村,我来了!

       看!天空好蓝!湛蓝得没有一丝杂色,轻飘飘的云朵,那么轻, 那么薄,瞬息万变,千姿百态。“呵!好美的蓝天白云!”妈妈用充满诗意的腔调赞美着。不知道是她寻到了诗呢,还是诗寻到了她。瞧她那认真的态度,一下子把我逗乐了。

       熟悉的庭院很快映入了眼帘,这里无论是小鸡、母鸡还是公鸡,都在咯咯地叫着。公鸡高昂着头,在庭院里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小鸡很调皮,到处玩耍着,却不时惊叫一声,马上又回到自己妈妈的膝下。母鸡不停地呼唤着自己的小宝贝,生怕它们走失了。

        一只公鸡似乎被惊到了,连蹦带跳地到了田野。来到这里,我却无暇再去追赶公鸡。田野金黄灿烂,几头牛在悠闲地散步,时不时“哞哞”地叫着。几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们,正在草坪上玩追逐游戏呢!我兴奋地喊着,很快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奔跑在充满童年回忆的草坪上,我不禁有些飘飘然了,尽情地享受着属于我的回忆。 

        夕阳缓缓地落下山,天边出现了一段绚烂的红霞。我们尽情享受着这最后一缕阳光。渐渐的,夜晚来临了。夜晚与城市全然不同,城市的夜晚亮堂堂的,到处都是灯光,这里却静悄悄的,只有纺织娘在树上歌唱:织,织呀,织!织,织呀,织!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是竹林探险,在月黑风高的夜晚,钻进一片幽静的小竹林,捉迷藏或是互相恐吓,我和小伙伴们总是玩得不亦乐乎!

        我虽然生活在城市,但对于乡村的一切却情有独钟。因为它是那样优美、独特、迷人!

            王伊溦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