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脚”的勇者

2018-02-08作者:小欣欣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你们知道感动究竟是什么吗?我觉得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有一天下午,一切都那么平常,祥和。 “叮铃铃——叮铃铃——”铃声响了,“祖国的花朵们”现在该放学了,只见校门口出现了一支支排的整齐的队伍,还有警察阿姨们的护送呢!其中二十岁的董金风也是护送孩子的一员。不久,前方出现了一个十字路口,在阿姨们的护送下,孩子们安全而又快速的通过了。马上,第二支队伍也来到了这个十字路口,正是绿灯,有四名孩子心急,猛的冲出了队伍,直奔马路对岸。可就在这时,碰巧有一辆装满砖头的大型货车从这里路过,这里是下坡路,刹车又在这是不灵了,大货车向猛虎一样向孩子们冲过去,四个孩子如同受惊的小兔子,不知所措,直愣愣的站在了马路中间,车一撞下去必定会出现出惨剧,就在这危急的情况下,董金风看见后毫不犹豫地冲向了车子,猛地把孩子一推,“崩”一声,董金凤被撞倒在地但他拼命的睁开眼睛,左腿的鲜血覆盖了他的身体。看见四个孩子安全了,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慢慢的闭上双眼。孩子们都被吓哭了,旁边的人赶紧拨打了120,董金风被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董金风的家人也来看她了,她的爸爸问:“孩子,你的左腿可能会残废的,你后悔吗?”董金风坚定的回答:“我不后悔,我还为此感到自豪,一条腿可以换回四个孩子的生命,这个交换值得。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仍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救孩子!”

     感动不分大小,妈妈为你削一个苹果,是感动的;摔倒了,别人把你扶起来,是感动的;上课回答问题时,老师夸奖你回答的非常好,是感动的;妈妈上班累了,帮妈妈打一盆洗脚水,是感动的。感动无处不在,重要的是用心体会,这样你才能充满在感动的世界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