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的自白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你们说我是“笨手”,唉,这能全怪我吗?
小主人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你们可不要生气,我的“笨”是跟你们有关的。在你们眼里,我的作用除了拿东西吃,就是做功课,别的什么事情都可以不干,甚至本该我来做的手工作业,你们也包办了。我知道,你们是疼爱我的小主人,可结果我就被“宠爱”得不会做事啦!
我们手是由“司令官”来指挥操纵的,那“司令官”就是小主人的大脑。大脑总是想:“这些事情反正有大人做。”或者认为:“事情做坏了要挨骂,还不如不做。”因此就让我清闲,使我做“懒汉”。说实话,大脑司令官,我对你很有意见呢!
不过,“司令官”最近开始觉悟啦,我很高兴。它发出指挥信号给手,“你学淘米吧。”我就学淘米。“你洗手帕袜子。”我就洗手帕袜子。“你亲自做纸工作品吧。”我就吃力地但认真地做纸工作品……我甚至敢拿起寒光闪闪的水果刀,学削苹果皮,苹果削得七高八低,就像狗啃似的。大人们可不要笑我,更不要阻拦我,你们应该鼓励我,教我怎么做。现在我是有点笨”,但我不会永远是笨蛋。
记得我的小主人在幼儿园时唱过一首歌:“我有一双勤劳的手,样样事情都会做。”是的,我的十个手指都很健全,应该成为一双勤劳又灵巧的手,你们说是吗?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