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在我心中

2018-02-08作者:宋德伟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而作为青少年,我们要让法律在心间长驻。要学法,懂法,守法。

我们的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法制教育要从小学生抓起,小学中学都要进行这个教育。社会上也要进行这个教育。

我认为邓爷爷说得对。我们作为一个青少年,一定要以法为先,守法为荣。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在上个星期四的早上,我在上学的路上,刚好到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人红灯亮了,还不知道停一停,横冲直撞,刚好被一辆小轿车撞了个顶朝天,小轿车车主过来把年轻人扶了起来。

年轻人不礼貌地说:“你怎么开车的,看看,把我撞得鼻青脸肿的!”

车主说:“是你自己闯红灯的。”

年轻人不以为然地说:“我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你有轿车就了不起啊!”你说你有理,我说我有理。

后来是一个围观地人报得警。经过交警地协调和教育,车主和年轻人都知道自己的错误,互相道了歉。

我认为年轻人如果不闯红灯就不会被撞。你们看遵守法治是多么重要的啊!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遵守法治吧。

我们的执法机关每天都会有成百上千的犯罪案例,如果每个公民都不懂法、守法,国家怎么富强繁荣,我们是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国家,从古至今都以文明著称。中国能走到今天,都离不开以法为基础,它小到个人的人生、财产、名誉、等等,大到国家的一切。法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灵魂,它在每个人的面前都是平等的,有了它,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有了它,我们每个人才会过得幸福,快乐。

所以,不管是小学生、中学生、大人、小孩都应该学法、懂法、守法,国家才会强大、社会才会安宁。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法之心”。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