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2018-02-08作者:李柔祖国在我心中作文900字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听到《大中国》这首熟悉的歌时,我便会热血澎湃,激动万分!是啊,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自豪,多么骄傲……

在我们的祖国母亲的胸膛上,有着许许多多壮丽的山河。祖国的西部,屹立着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 珠穆朗玛峰,他高达8844.43米。巍峨峻拔、终年积雪、圣洁庄严,仿佛是山的神灵让所有人仰头膜拜。

壮丽山河不仅有世界上第一高峰,还有我们的母亲河 — 黄河和亚洲第一长河 — 长江。

黄河是一条源远流长、滋养了万物,孕育了中华文明,她的流程长达五千四百六十四千米。

还有亚洲第一长河 — 长江。当然长江、黄河在我们的心中是重千万斤的,因为它们滋养了中华民族。

你知道,咱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多么灿烂啊!

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它又被称为万里长城,它是在月球上“唯一可以看见的人工工程。”

最了不起的便是我们博大精深的汉字了。中国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最长时间的文字之一。有些学者将其列入中国第五大发明。

既然有第五大发明,你是不是想知道四大发明的作用呢?

四大发明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不但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我们祖国的人才更是济济。

先说一下古代伟大思想家 — 孔子吧。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早在1988年时,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宣言,向全世界呼吁“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就要回首2500年前,去孔子那儿汲取智慧。”

在看看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现今。

我国在2003年,首次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行器,这标志着我们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

于2008年8月8日到24日,在我们首都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说明我们有能力承办大型体育盛会!中华民族这头睡狮醒来了,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强国之列!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为自已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腾飞吧!我的祖国!我会尽自已的努力让您更加光辉夺目。

广东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大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