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夜市”这地方,相信很多人的回忆一定离不开这里,而我也不例外,但,那始终是回忆,随着年纪增长,烦恼和压力也愈来愈多,自然而然的,逛夜市的次数也愈来愈少……

小时候,每次去夜市的感觉都不一样,有时欢乐、有时惊奇、有时则能感觉到世间的冷暖。有一次,我去夜市时,想不到该吃什么才好,忽然惊鸿一瞥,发现了一家章鱼烧店,我立刻叫了一份,正从老板手上接过,准备大快朵颐之时,一个面目狰狞的陌生人,居然直接从我手中抢走,那时我还是个黄口小儿,只能呆站在那儿一动也不敢动,幸好老板肯再给我一份,不然我可真的当场就要哭了出来;又有一次我去夜市,竟然忘记带钱,我就饿着肚子,漫无目的的乱走,走着、走着,沙威玛的老板看到我饥肠辘辘的样子,便问我:“小弟弟,你是不是忘记带钱?来!叔叔切一块请你吃。”此时我渴望的眼神如获甘霖般兴奋地答道:“嗯!谢谢叔叔!”那天天气很热,老板都已满头大汗了,没想到他还能热心、耐心地来照顾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朋友。

年纪渐长,我逛过的夜市也愈来愈多,像六剧、花林、花园……等等,这些夜市的美食真的很好吃,但是我觉得有一点,却比不上我家附近的无名夜市,那就是——“人情味”。上了六年级之后,能够好好逛夜市的次数用手指头就可以数出来,一天,我正赶去补习班,因为没时间,所以只能随便叫个章鱼烧来裹腹,那老板看我又饿又赶时间的样子,很迅速的递给了我章鱼烧,我匆匆接过,往补习班狂奔,只觉得盒子鼓鼓的,到了那儿,才发现原来那老板多给了我两个,那次我才真正体会到语文课本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意义。对我而言,“人情味”就像调味料,更像一个魔法师,把一道道普通的小吃,变成能令人满足的豪华大餐。而店家看到有客人上门时的亲切笑容、热情招呼,更令所有顾客好像也被感染似的,嘴巴品尝着美味、脸上洋溢着幸福!

逛夜市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可是压力和烦恼自动筑成一道墙,阻遏了我尽情品尝这人间百味的情致。其实,我满心期待着逛夜市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那儿有着好吃的、好玩的,而是我想再一次和亲朋好友们,一起享受那令我回味不尽的浓厚人情味阿!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