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力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分工合作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团结力量,因为有时候太多事情是无法一个人单独去完成的,例如:大扫除、拍电影、篮球队、足球队、工作、经营商场、公司、企业…等,这些都是需要许多人分工合作才能完成。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一起去奶奶家过年,顺便帮爷爷、奶奶大扫除,因为爷爷、奶奶已年迈,体弱多病,加上奶奶家的房子占地又很大,妈妈一边要煮饭,另一边又要打扫,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相当辛苦。所以爸爸、哥哥与我决定分担妈妈的辛劳,一起分工合作。哥哥负责扫地、爸爸则是拖地,而我负责刷浴室,妈妈则安排擦拭灰尘。在短短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就把奶奶家变得清洁溜溜、一干二净。可见分工合作实在是大有效率、事半功倍呢!

还有我们在学校所办的义卖市场,有人负责顾客光临时推销商品,也有人和我一样是负责吸引顾客上门。我们几个同学都不约而同的大声吆喝着:“来喔!来喔!来买喔!我们的商品物超所值,买到赚到,不买可惜!”并且大力的挥手,大伙都相当卖力。在经过我们所有同学通力合作后,我们的商品几乎销售一空,同时,在大家的心里面,也充满了无限的成就感。

不过,也不是所有事情经过分工合作后都能事半功倍,并且很有效率。因为有时在分工时,会有人因意见不和,而故意唱反调,甚至恶意陷害。或是分工不当而导致大家之间勾心斗角,互别苗头,甚至有可能会反目成仇而起冲突。又或着因为在合作过程中,有人笨手笨脚,把事情搞砸,甚至连累到大家。

总而言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和优点,也有各自的短处和缺点。但只要大家能分工合作,团结的力量便上下一心。因此,好好去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千万别小看分工合作的力量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