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是爸爸放假的日子,爸爸和妈妈讨论要去哪里玩,哥哥说:“去骑自行车好吗?”其它人都异口同声说:“不行!”爸爸提议说:“去民族文化村玩,好吗?”大家都很开心的赞成,我满心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明天就可以出发去民族文化村玩了。

不过事与愿违,隔天我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妈妈摸摸我的额头,发现我发高烧,马上帮我量体温,我还觉得肚子好痛想吐,妈妈马上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有发高烧、肠胃炎的症状,我听了觉得好恐怖,一直发抖。”妈妈问我:“你为什么一直发抖?”我跟妈妈说:“因为我怕打针会痛。”妈妈说:“不会,只要你深呼吸吐气,就不会痛了。”在妈妈的打气下,我鼓起勇气接受挑战,要打针了,我还是有一点害怕。呼!终于打完针了。

打完针后,我觉得有好一点,爸爸问我:“还会痛吗?”我回答说:“不会了。”我向大家说抱歉,害大家不能去民族文化村玩。哥哥安慰我说:“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等你病好了,再请爸爸带我们去玩。”我一连在医院住院治疗了几天,医生确定痊愈后,才让我出院。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终于知道住院那么痛苦,回家后我一定要好好休息,按时吃药,把病养好。并且要饮食均衡,多吃青菜和水果,还要多运动,因为我再也不想住院了。一定要好好爱护身体,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生病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