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大扫除时,边打扫边看着地上的玩具,突然飘来一张五年前大扫除时留下来的照片。记得那一年大扫除时我才大班,那时的我天真无邪,什么事都不懂,因此也犯下了大错。

那时的我天真无忌,大扫除时妈妈要我把不要的东西丢掉,我并没发现妈妈心爱的手表也一不小心被我一同丢掉。到了下午,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跑来问我︰“我的手表怎么不见了?”,当时我自信满满的说︰“不知道!”妈妈只好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垃圾间仔细搜寻。回来时妈妈铁着青脸问︰“我的手表为什么会在垃圾间?”顿时我知道我倒大楣了,立刻向妈妈认错,还好妈妈平息了怒气,和蔼可亲的说︰“没关系,下次要多注意。”

经过这次做错事的经验,让我学习到做任何事都必须要谨慎小心,最好也能三思而后行。人不可能完美无缺,只要我们勇于认错、真心悔改,一定可以逐渐改掉缺点。在人生的过程中,也一定有做错事的经验,所以我们不要太在意,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失而自暴自弃,应该是要更努力地改掉过错。

做错事时一定要想尽办法解决,并且要记取教训,不要再重蹈覆彻,才是负责的态度!
作文投稿